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美外交突破! 朱立倫:「親美牌」是全民共識

2021/04/11 14:47

朱立倫從彰化開始陪大甲媽祖遶境3天。(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美外交突破,美方鬆綁官員訪台準則,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到彰化縣展開3天的大甲媽遶境行程,被問及「是不是打親美牌」,朱立倫強調,中華民國一向堅持民主自由,「親美」是我們身為民主國家的要做的,親近美、英、歐盟等民主國家陣營,這是全民的共識。

朱立倫第一站抵達彰化縣溪州鄉后天宮,他與立委謝衣鳳一起向后天宮媽祖上香祈福,隨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台、美外交解禁,美方鬆綁官員互訪準則一事,記者提問「你是不是打美國牌?」

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一向是堅持民主自由,親美或親民主自由國家陣營是我們一定要做的,不光是美國或是歐盟、英國都一樣,「這不是我在打親美牌」,而是全民的共識,當然除了堅持民主自由外,我們也期待兩岸和平,這就是國民黨最大的主張。

朱立倫從今天開始將展開3天陪媽祖遶境的行程,被問及「這是不是準備要參選黨主席」,他強調,「這是來還願」,他前年跟著媽祖走,就下心願一定還會來,去年因疫情沒走成,今年陪走3天,他表示,政治的事情,不是要哪個位置,而是要把事情做好,就像民進黨今天執政,他也希望民進黨為台灣好好來做,否則尸位素餐,實在對不起民眾。

他說,這次陪媽祖最大的心願就是台灣平安,老天能下下雨,幫台灣解渴。

朱立倫從彰化開始陪大甲媽祖遶境3天。(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