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安會官員:應與民主盟友合作 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表示,美國應該與民主盟友合作,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美聯社資料照)

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表示,美國應該與民主盟友合作,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美聯社資料照)

2021/04/09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8日表示,拜登政府應該在某些有彈性的領域與民主盟友合作,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美國之音》 報導,羅森柏格8日出席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座談會,她表示,拜登政府將在某些有彈性的領域與盟友合作,包括在美國本身的「一中政策」範疇內,促進美國與台灣的關係。

羅森柏格進一步說,特別是跟美國的民主盟友一起,合作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讓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並在需要努力的領域接觸與合作。

羅森柏格強調,台灣就像美國許多歐洲盟友一樣,民主體制遭受威脅,像是假消息或其他混合性威脅等,在這些方面有許多可以做的事情,也可以從那些議題上學習教訓。

針對拜登政府提倡世界民主政體合作,羅森伯格認為,包括美國、印度、日本、澳洲的「四方安全對話機制」(Quad)就是一個跳板,將從這個基礎上來擴展,美國要與盟友互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