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800顆鳳梨送觀禮嘉賓 小英笑問:那我有沒有?

2021/03/09 19:19

蔡英文(中)出席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的交接典禮。(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今天舉行交接典禮,由榮譽理事長秦嘉鴻交棒給現任理事長賴博司,並以行動力挺鳳梨農,準備了1800顆鳳梨,與會者每人可以帶2顆回家,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非常感動,並打趣問:「那我有沒有?」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陳柏惟等人都出席交接典禮。蔡英文致詞時提到,幾天前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的理監事會通過,發動全國80多個工業區會員廠商認購一萬箱鳳梨,讓她非常感動。

賴博司致詞時向蔡總統喊話,呼籲「儘速通過經濟移民法」,調降外國人所得稅率,吸引更多外國白領專業人士來台工作定居,也希望「儘速穩定新台幣匯率」,新台幣升值幅度讓工業區內出口商叫苦連天,對於機械產業和工具機廠商來說,更是不可承受的負擔。

蔡英文表示,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非常有向心力,大家事業做的好,對台灣也很有心,是支持台灣向上進步的力量,扮演業界跟政府之間最好的橋樑,只要大家有困難,政府會提出政策全力幫忙,但政府無法影響匯率,那是央行的獨立職權,其他的部分會盡力協助,讓企業更有國際競爭力,經營更順利。

榮譽理事長秦嘉鴻(左)交接印信給現任理事長賴博司(右),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擔任監交人。(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