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基金會何時改選? 執行長黃玉霖:待韓國瑜告知時間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28日表示,基金會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董事長,依章程需在4月30日前完成推舉,只要韓國瑜告知開會時間,代理董事長、外交部長吳釗燮即可交代發布開會通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28日表示,基金會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董事長,依章程需在4月30日前完成推舉,只要韓國瑜告知開會時間,代理董事長、外交部長吳釗燮即可交代發布開會通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28 11:38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選備受關注。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今(28日)表示,基金會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董事長,依章程需在4月30日前完成推舉,只要韓國瑜告知開會時間,代理董事長、外交部長吳釗燮即可交代發布開會通知。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美國2024年大選過程對我國及印太地區的衝擊及影響」,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李坤城關切,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選確切時間表。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答詢表示,當韓國瑜2月1日就任後,便已成為基金會當然董事,依照章程必須在4月30日以前完成新任董事長推選,但依照慣例是由立法院長擔任董事長一職。

至於由誰召開董事會?黃玉霖則指出,目前由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代理董事長,吳釗燮2月23日已與韓國瑜會面,討論台灣民主基金會改選事宜;只要代理董事長決定開會,就必須發出開會通知單,若涉及新任董事長推舉,吳釗燮將與韓國瑜商量開會時間。

李坤城追問,現在是否配合韓國瑜時間?黃玉霖說,只要韓國瑜告訴吳釗燮可以開會,吳釗燮交代後就可以發布開會通知,「我們也都準備好了」;李坤城接著直言,「所以沒有誰卡誰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