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憂「生不如死」 蘇揆:有心解決「少子化」但未立竿見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出席立法院會並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出席立法院會並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09 19:1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提及少子女化問題,憂台灣「生不如死」,可以參考各國的做法,成立專責機構,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表示,政府有心解決「少子化」問題,但效果確實不立竿見影,而成立專責機構會疊床架屋,會隨時面對問題。

立院今進行總質詢,蔣萬安質詢時關切台灣少子女化問題,他表示,蔡政府上任後投入很多經費投入,也推出政策,但連要維持最基本的新生兒人口數很困難,去年新生兒創歷史新低,還首度出現人口負成長「生不如死」,是嚴重警訊,政府應用心解決。

蘇貞昌答詢時坦言,政府是有心,希望從各方面支持年輕父母,但效果不是那麼立竿見影。

蔣萬安認為,政府恐怕完全低估惡化的速度,少子女化問題牽涉範圍廣,若沒有整合性政策規劃,行政院可考慮組成跨部會少子女化小組改進。

蘇揆答詢表示,行政院有政務委員進行整合,至於成立專責機構或委員會,會疊床架屋,目前反而能隨時面對問題。現在如果做的不足,別國有效的方法政府也會參考,希望急起直追。

蔣萬安也指出,他上行政院網站想了解政府對策,發現相關會議還留在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的,行政院對於少子女化問題恐怕是螺絲掉滿地,不能看到問題就發津貼,這樣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