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縣五結農會選舉攻防戰 在野派拚理事席次「打破鴨蛋」

2021/02/26 19:26

五結鄉農會選舉上演攻防戰,在野派拚理事席次「打破鴨蛋」。(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10個基層農會已選出新任會員代表,五結鄉農會在野派雖然未能翻盤,仍拿下三分之一席次,盼進一步取得3席理事,在理事席次上「打破鴨蛋」,另三星地區農會選舉由在野派獲勝,當權派力守4席理事席次。

宜蘭縣基層農會選舉,僅五結鄉及三星地區農會出現競爭,21日各自選出45席會員代表,外界評估五結鄉農會當權派拿下30席,在野派15席,當權派守住江山;三星地區農會當權派19席,在野派26席,確定「變天」。

農會理事是內部決策核心,由會員代表選出,擁有多數理事席次便拿到主導權,五結鄉農會在野陣營說,五農現任9席理事,在野派席次掛零,這次搶下15席會員代表,占總席次三分之一,如果顧好票源,可望搶攻3席理事,日後在理事會參與決策、提供建言,照顧農民權益。

三星地區農會理事也應選9席,在野派因會員代表席次上的優勢,有5席以上實力,當權派要守住4席,但席次落居下風,下屆總幹事確定換人做,啟動「改朝換代」。

宜蘭縣基層農會3月2日到12日期間,陸續選舉理事、監事、理事長及常務監事,再由理事會聘任總幹事後大勢底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