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院新會期將開議 游錫堃:盼國營事業預算3月通過

2021/02/17 12:10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受訪時說,若各黨團有共識,很可能下週二開議,立法院是合議制,他尊重各黨團的決定。(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將開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受訪時說,若各黨團有共識,很可能下週二23日開議,立法院是合議制,他尊重各黨團的決定;至於對新會期的期許,他表示,雖然國營事業預算在上會期臨時會沒有通過,但希望能在3月時趕快通過。

110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編列5.3兆餘元,原預計於上會期臨時會中通過,後來因處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程延宕,朝野協商決議改為新會期優先議案。根據立院最新統計,國營事業及作業基金提案合計1857案,其中,國民黨團提案數多達1317案,民進黨團提案數14案。

針對本會期各黨團將展開修憲,游錫堃說,到目前為止,立法院已經收到43個修憲案,其中有38案完成一讀,在這些提案中,各黨團最有共識的就是18歲公民權,他認為既然四黨有共識,他很希望相關提案能通過,他願意站在國會行政立場,盡力與四大黨團共同推動,其餘提案他將站在中立立場,有共識就盡力推動,沒有共識便尊重各黨團。

游錫堃也說,希望國營事業預算能趕快通過,過去國營事業預算曾到11、12月才通過,去年新國會很努力,5月就通過,表示大家都體認到這個重要性;游表示,根據他在行政院的經驗,若國營事業預算沒有盡快通過,國營事業總經理、董事長也不用有革新,不必做新的事,照去年的做法就可以,國營事業預算、員工龐大,若能進步對國家的前進都有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