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一平回鍋北市府接都發局長 議員譏:來發大巨蛋執照

2021/02/03 18:16

新北市前城鄉局長、台北市工務局前副局長黃一平將接任台北市都發局長。(資料照)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2018年12月上任,任內通過大巨蛋(台北教育文化體育園區)、同意台北市長柯文哲社會住宅漲價案,但春節過後,他將閃辭至國家住宅都更中心擔任執行長。至於局長懸缺,副市長彭振聲昨天受訪證實,由新北市前城鄉局長、台北市工務局前副局長黃一平接任;不過,黃一平最多做22個月,市議員譏是來擦屁股、當救援投手,發大巨蛋使用執照。

對此,黃一平並未回應議員質疑,僅證實春節後要回鍋北市府上班。彭振聲坦承,他推薦黃一平的理由是資歷豐富完整,對台北市都市計劃熟識又有經驗;馬上要開首長共識營,必須要有人接替,所以從外面找人或內升,馬上就想到對市政熟悉的黃一平,任期剩下1年多,政務官不好找。彭振聲說,在柯市長底下做事情很辛苦,黃一平也有考慮一下,最後才答應要回來。

市議員王世堅說,黃一平回鍋僅擔任看守局長、來擦屁股,不可能有自己的發展計劃,勢必會聽柯文哲唯命是從,願意回來,當然就是要順行柯意志,也解決不了大巨蛋外界相關公安疑慮,過去強勢的林洲民都無法幫市民討回公道,黃一平未來恐只能當橡皮圖章,總需要有人發大巨蛋使用執照,柯可放手肆無忌憚干預專業。

市議員張斯綱說,黃一平過去人和不錯,也曾在雙北市政府任職過,已經退休後擔任台船環海風電公司籌備辦公室主任,如今被彭振聲延攬回鍋,擔任最後兩局的救援投手,監管社宅工程順利、大巨蛋順利啟用,讓柯文哲重大施政順利下莊,就是一張看守用的安全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