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絕無介入向華強案 葉毓蘭喊告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發聲明澄清,從未針對向華強案向移民署任何官員遊說,或「要讓它過」。(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發聲明澄清,從未針對向華強案向移民署任何官員遊說,或「要讓它過」。(資料照)

2021/02/03 18:27

相關新聞連結:
獨家》協助向華強依親居留 警界出身藍委遊說移民署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及兒子向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本報報導指有警界背景的國民黨立委向主管機關遊說,協助向華強取得居留資格。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晚間發聲明澄清,自己從未針對本案遊說,或說「要讓它過」,要求12小時內道歉,否則明早將提告。

葉毓蘭指出,報導雖未明確指稱向移民署遊說的立委,但文中影射「該遊說的立委具警界背景的國民黨立委,移民署官員多數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有些官員因為認識或被教過,都顯得相當為難」云云,本屆立委只有她符合上述條件,也有網友直指她就是當事人。

葉毓蘭強調,自己從未針對此案向移民署任何官員遊說,或「要讓它過」等情,對於未向她求證逕刊登報導,深表遺憾,她不能縱容媒體罔顧基本人權的霸凌文化,因此希望《自由時報》澄清並表達歉意,還她人格清白,「若12小時內未道歉,明天上午將正式提告。」

葉毓蘭1月25日曾在臉書貼文評論政府處理向華強聲請依親留居乙事,她解釋,純粹是因為《自由時報》不久前曾引用警總資料報導向華強案,有人向她反映政府部門盡量不要使用還沒有解密的資料,尤其是戒嚴時期的警總資料,當時情治單位的資料有時會陷害忠良,一定要謹慎使用。

葉毓蘭表示,她當年在讀警官學校時,因為情治單位說她的大哥生前在日本時曾參加過台灣同鄉會的活動,國安局把她列入黑名單,大哥卻早在她進入警官學校前就已經車禍過世,不僅死無對證也無從查證。因此,她對那段特殊時期的特殊資料非常在意,才會發文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