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丁怡銘道歉談美牛 馬辦:又在騙人民

2020/11/12 19:05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對於美牛問題的發言引發爭議,馬辦也批評「又再騙人民」。(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出示牛肉麵節冠軍得主食材採用美牛,正是要突顯馬政府2012年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後,國人食用美國牛肉、牛排等已經是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馬前總統辦公室表示,丁發言人連對業者道歉,都要扭曲事實,又再騙人民。

馬前總統辦公室指出,美國牛肉曾因狂牛症關係禁止輸台,直到2006年2月、蘇貞昌第一次擔任行政院長時,美牛再恢復進口,但當時並未檢驗美牛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從2006年萊克多巴胺被公告為禁藥到2011年為止,約有10萬噸含有萊克多巴胺美牛被國人吃掉。也就是說,「國人食用美國牛肉、牛排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是從蘇貞昌院長任內開始,且當時只「驗豬不驗牛」,完全未對國人健康把關,丁發言人提開放美牛進口,到底是不清楚蘇院長過去的施政,還是在打臉蘇院長?

馬前總統辦公室指出,馬政府於2012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並採取「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原則,降低健康風險;反觀蘇貞昌2006年開放美牛後,當時的民進黨政府卻對美牛放水不檢驗。馬辦質疑,丁怡銘連對牛肉麵業者道歉,都不忘扭曲事實、顛倒黑白,從院長到發言人,行政院說的話還能信嗎?

馬前總統辦公室強調,馬前總統從上任前到卸任後,自始至終反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不像民進黨反反覆覆、前後不一。敬告行政院不要再凡事牽拖馬政府,尤其不要一再「騙完神明騙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