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搶麥大戰!藍營違規在先還反嗆 黃暐翰加碼批:真的很扣分!

民進黨立委黃捷上前抗議國民黨團帶喇叭麥克風進場,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拉開。(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黃捷上前抗議國民黨團帶喇叭麥克風進場,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拉開。(記者劉信德攝)

2024/02/20 18:48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今天(20日)開議,國民黨竟違規自帶麥克風杯葛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施政報告,民進黨立委黃捷趨前欲搶麥,與藍委徐巧芯爆發推擠衝突,進一步引發藍綠激烈對峙。對此,媒體人黃暐瀚跳出來直言藍營違規在先「輸一半」,真的很不OK;律師林智群則酸「立法院是動物園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原遞案新會期開議第一天要求陳建仁進行食安專報,不料今天突撤案改主張明天(21日)加開院會;陳建仁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前,藍營立委群起杯葛,還違規自備麥克風抗議。黃捷見狀上前想要搶過藍委羅智強手上的麥克風,並強調「議場不能帶麥克風」,但遭徐巧芯阻攔並發生推擠,現場氣氛一度火爆。

對此,黃暐瀚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貼出《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可以看到當中就明確規定「會議時,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旗杆、棍棒、噴漆、蛋類、汽油、刀械、武器、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並不得破壞議事設備。」直言是國民黨違規在先,「抗爭各憑本事,帶麥先輸一半」!

黃暐瀚進一步批評:「行政院長就坐在那邊,不讓院長快點上台報告,自己拿麥克風在那邊輪流大聲,國民黨真的很扣分。給院長上台報告,講不好,換委員上去質詢,有本事就問到院長講不出話,在那邊吵,又不開會,浪費時間,還自帶麥克風違規杯葛,國民黨今天不OK」。

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開酸立院今天這般景況彷彿看到「動物園」,同時他也痛批,「才開議,羅智強就自帶麥克風,違反規定,黃捷說違反規定要搶麥克風,巧芯還出手阻擋。欸!立法院不是卡拉OK,你想帶麥克風大聲公都可以嗎?那還要開會嗎?大家都聽你唱歌好了」。

黃暐瀚直言國民黨違規帶麥克風杯葛的行為很不OK。(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直言國民黨違規帶麥克風杯葛的行為很不OK。(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律師林智群發文酸「立法院是動物園嗎?」(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律師林智群發文酸「立法院是動物園嗎?」(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