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冠軍牛肉麵用萊牛遭業者打臉 政院臉書被網友灌爆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見圖)針對北市冠軍牛肉麵用萊劑牛之說公開道歉。(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見圖)針對北市冠軍牛肉麵用萊劑牛之說公開道歉。(記者李欣芳攝)

2020/11/12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對此,牛肉麵協會出示檢驗報告要求行政院道歉,丁怡銘稍早已代表行政院公開道歉,但仍止不住網友怒火,紛紛湧入行政院臉書留言批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行政院院會,和中央討論萊豬議題,力陳未來台灣進口美國豬肉時應直接標示含有萊克多巴胺,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院會後則表示,今年北市冠軍牛肉麵就是用「萊劑美牛」,證明只要符合國際標準,安全就不會有問題。

對此,台北市牛肉麵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正中以及遭指使用萊牛的「皇家傳承」牛肉麵下午赴台北市議會一樓大廳開記者會,澄清店內使用零檢出瘦肉精的牛肉,並高喊「要求行政院道歉」,否則將號召全台業者群起抗議!

丁怡銘傍晚也出面代表行政院公開道歉,表示造成業者的困擾,他還是要深感抱歉,「我也要幫所有的牛肉麵業者澄清,無論是使用哪一國的牛肉,只要是合乎國家的標準,都安全無虞」。

但道歉仍止不住網友怒火,紛紛湧入行政院臉書留言批評,「如果當發言人還搞不清楚自己的身分,在甚麼場合能說甚麼甚麼不能說,只能說不適任,就請自己離開吧」、「為什麼要造謠傷害善良老百姓?」、「丁發言人該辭職負責啦!」、「發言人自己下台,撐越久傷害越大」、「下台負責。影響店家商譽」、「火對準無辜老百姓,發言人的品德....就2個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