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肉麵節用萊牛? 賴香伶轟丁怡銘︰說謊高手、不夠格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開記者會,痛批丁怡銘說謊、不夠格。(記者陳昀攝)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開記者會,痛批丁怡銘說謊、不夠格。(記者陳昀攝)

2020/11/12 16:2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為了萊豬爭議出席行政院會,會後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證明符合國際標準就不會有安全問題。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痛批丁「你是說謊高手嗎?」這是大大失分、不夠格的行政院發言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就此事致歉。

民眾黨團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秀出「迎萊豬50天Checklist」,指責執政黨就萊豬進口準備不足,並駁斥丁怡銘發言。賴香伶質疑,8項行政命令直接交付院會協商,未來1個月他們是要躺著睡覺嗎?所有立委質詢、提案,苦口婆心提出實質建議,他們就是不動如山,至今沒有任何回應。

「行政院發言人是政府化妝師、說謊高手嗎?」賴香伶痛批,更可惜的是,上午柯文哲到行政院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很科學、理性、善意,希望中央地方多溝通,做好源頭管理,結果丁怡銘說什麼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這樣夠格當國家高層的發言人嗎?這樣訕笑地方首長、在野黨,是大大失分、不夠格,希望蘇貞昌好好對這樣的做法表示歉意。

賴香伶痛斥,現在什麼社會環境,執政黨還「拉牛救豬」?民眾黨立委今年初到立院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送他們個人書籍「承擔大局」,當中寫道「你們這個政府是土匪嗎?你們要突襲人民讓大家吃有瘦肉精的牛嗎?無法無天嗎?」物換星移,8年後大家在這邊擋來豬,書裡還寫到「不要用健康權交換國際談判」,那柯總召今天呢?

賴香伶提到,既然還有時間,是否應該啟動修法?各政黨都提出相關法案,國會應該一起努力,訕笑、偷渡或以拖待變,非國家之福。

民眾黨團副總召張其祿批評,台美經貿論壇宣傳地震天價響,但為何是美國國務院在辦?美國貿易代表署至今沒有展開BTA的對話,拜登政府上任後,又到底要不要延續政策?完全看不到我國可能的收穫。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點出12項待辦事項毫無進展,包含風險評估報告、台美經貿進度、法制作業、赴美茶廠、停藥期談判、補齊邊境檢驗人力、檢驗設備及試劑、C.C.C. Code、食材登錄、台灣豬標章、市場稽查人力、校園團膳換約等,她批評,蔡總統宣布開放萊豬後,很多議題都重複在無限迴圈,但執政黨始終不給答案,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甚至還說「會跟市場自治系統、攤販系統合作,請他們幫忙輔導」,哇,衛福部、農委會人力不夠,把責任推給基層地方。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就算真的擋不住,管理措施也應該滴水不漏,中央地方同調,而不是把食安風險推給基層民眾跟業者,以台灣豬標章為例,全台至少15萬家業者,農委會目前僅輔導1萬多家,短期內如何納入控管?如果管理不了,怎麼跟美國談、邊境查驗、源頭管理等,請執政黨摸著良心傾聽民意,否則民意反彈是很高昂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