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向前總統們請益?柯文哲:常會拜訪前輩

2020/10/01 11:42

台北市設市百年紀念特展,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起)、陳健治、馬英九、黃大洲、許水德、吳伯雄、陳水扁、郝龍斌、吳碧珠、陳錦祥等人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舉辦「世紀旅程--台北設市百年紀念特展」,歷任市長許水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皆受邀出席,作東的現任市長柯文哲逐一迎接入場;而被問到是否向擔任過總統的扁、馬請益,柯文哲說,自己是政治素人,常會拜訪前輩,但很多事仍盡其在我,可以努力,「剩下交給天去決定就好了」。

前總統陳水扁今拄著拐杖、戴著口罩,身著深色西裝,掛著笑容在柯文哲陪同下進入會場;前市長郝龍斌與吳伯雄連袂入場,柯文哲也在旁扶著拄著拐杖的吳伯雄;前總統馬英九則最後抵達。

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特別向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請益?柯文哲表示,自己一開始是政治素人,常會拜訪前輩,汲取別人經驗都不是壞事,過去吳伯雄、許水德、黃大洲都有分享,也皆將相關意見帶回討論及執行。

柯文哲說,歷任台北市長當過總統的很多,但沒當過的更多,所以很多事仍盡其在我,可以努力,「剩下交給天去決定就好了」。

至於日前曾說要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吃飯,卻被碰軟釘子,柯文哲今再被問是否會與蔣萬安進一步聯繫?柯認為,任何人對台北市政有興趣,有意了解,自己都抱持樂意態度去跟對方講話,不會去區分特定人士才見面。柯文哲強調自己是個直白的人,「你想知道什麼就跟你講」,見不見蔣萬安這件事「不要太多的這種政治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