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登輝辭世》森喜朗將率團來台悼念 李俊俋現身勘場

2020/08/08 13:56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今天上午再次到台北賓館勘場,確保明日行程順利進行。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與世長辭,享耆壽98歲,總統府8月1日起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至今已逾1萬5000人親自到場悼念,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明日將率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悼念前總統李登輝;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今天上午也再次到台北賓館勘場,確保明日行程順利進行。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後,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會場每日上午10時開放至下午5時,開放至8月16日;今天適逢總統府開放日,不少民眾也先到總統府參訪,後赴台北賓館悼念阿輝伯,據統計今日已有1500位民眾赴台北賓館。

此外,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明日將率領10多名各黨派議員代表,一起搭包機前往台灣悼念前總統李登輝,弔唁團預定當天上午從羽田機場搭機到松山機場,下機後直奔台北賓館弔唁李前總統,之後預定拜會蔡英文總統。為此,李俊俋今天上午低調赴台北賓館勘場。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表示,感謝森喜朗一行配合我國防疫相關規範,為降低對民眾之影響,森前首相一行將於9日下午5時的開放時間後,赴台北賓館向李前總統表達追思哀悼;因此也希望當日赴台北賓館致意的民眾,能夠盡量早點離場。

台北賓館自8月1日至15日開放民眾前往追思李登輝,不少民眾在8日前往追思哀悼。 (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