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捲入收賄案爆恐退黨潮 黃國昌沉潛1週對外喊「不放棄」

黃國昌昨深夜再發文公開向時代力量黨內外夥伴喊話。(資料照)

黃國昌昨深夜再發文公開向時代力量黨內外夥伴喊話。(資料照)

2020/08/08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入SOGO經營權收賄案,雖主動退黨負責,卻已重創時力形象,後續風波引發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和黃郁芬退黨、黨的決策委員全體總辭負責。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1日表示「勿枉勿縱」後,昨日深夜再透過臉書公開喊話,表示「就事論事,明辨是非,有錯則改,無則惕厲」,並向支持者表示「同行至此,不僅不會放棄,更會以數倍的意志與努力,迎接接下來的每一天」。

與徐永明關係良好的黃國昌1日在臉書表示,廉能政治一向是時代力量的基本要求,反貪腐更是時代力量的核心價值,請檢調徹查到底,勿枉勿縱,給社會一個交待。不過之後則未在臉書發表公開言論,面對時力退黨潮,黃國昌也僅在不公開社團向支持者表示自己也是「百感交集」。

昨日(7)深夜,黃國昌在臉書上再次表示「就事論事,明辨是非,有錯則改,無則惕厲」,指出這是處理爭議應該遵循的原則,也是面對責難該抱持的態度。

黃國昌指出,過去這段時間,面對各界對時代力量的批評和指教,他們該做的就是坦蕩面對、虛心檢討,為的不只是個人和政黨,而是大家共同懷抱的信念、希望實踐的理想,他說,「縱然一時跌倒,也不會忘記堅持的價值與肩負的責任」。

黃國昌還說,感謝這段時間,黨內同志沒有迴避、勇敢承擔,並感謝所有支持時代力量的朋友,陪伴他們度過風雨;他相信時代力量最艱難的時刻,不會僅是一刻,「而是如同朝向信念而去的道路,有著無盡的砥礪,考驗著我們彼此」。

黃國昌最後對黨內外支持者及伙伴喊話,表示「不要失去志氣、不要失去勇氣,我們同行至此,不僅不會放棄,更會以數倍的意志與努力,迎接接下來的每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