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港版國安法通過 蔡英文:更證明了「一國兩制」不可行

2020/06/30 16:14

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曾經承諾香港50年不變,今天港版國安法的強行通過,不僅代表中國罔顧香港民意,背棄承諾,更證明了「一國兩制」不可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全票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簡稱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曾經承諾香港50年不變,今天港版國安法的強行通過,不僅代表中國罔顧香港民意,背棄承諾,更證明了「一國兩制」不可行。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希望香港人民可以持續堅持他們所珍惜的自由和人權。台灣也已經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對於需要協助的香港人民,將提供便捷的服務及基本照顧。

蔡英文說,援港專案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將在明天正式營運。因應變局,台灣將不分政府民間,共同協力,給予香港人民最堅定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