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推「港版國安法」 蔡英文:照顧港人決心不變 沒有切割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針對香港情勢強調兩個原則,第一,對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自治的支持是不變的。第二,不論情勢怎麼走,體制如何修改,我們的重點還是一樣。(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蔡英文今針對香港情勢強調兩個原則,第一,對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自治的支持是不變的。第二,不論情勢怎麼走,體制如何修改,我們的重點還是一樣。(記者塗建榮攝)

2020/05/27 16:2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執會針對香港情勢強調兩個原則,第一,我們對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自治的支持是不變的,對香港人照顧的決心也是不變的,並沒有外界所言的「切割」問題。第二,不論情勢怎麼走,體制如何修改,我們的重點還是一樣。

蔡總統今於民進黨中執會前談話表示,她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並達成共識,將由行政院組成專案,對於香港朋友提出人道救援的行動方案,專案將由陸委會規劃,盤整相關資源,對港人居留、安置、照顧進行完整規劃。

民進黨中執會今確認2020年第19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當選人名單。另也邀請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以「中共兩會的研析」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蔡總統聽取報告後裁示,香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以致於中國現在的一些作為,確實值得我們更加關注。整體區域的趨勢,確實在這個階段是相對的複雜。民進黨作為執政黨,也確實在這些議題上,需要強化我們的思考和研究。對於整個國家未來面對中國挑戰,都非常有幫助。

針對香港情勢,蔡總統強調兩個原則,第一,我們對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自治的支持是不變的,對香港人照顧的決心也是不變的,並沒有外界所言的「切割」問題。第二,不論情勢怎麼走,體制如何修改,我們的重點還是一樣。

此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因候選人薛凌、王孝維互控賄選,協調未果導致選舉暫停,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會中表示,將找兩造討論聽取意見;會中並通過臨時提案,對尚未舉辦的台北市黨部及部分海外黨部主委選舉,中執會授權中常會之後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