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海軍情》美國裴拉塔號神盾軍艦將通過台海 這次是中國主動曝光

2020/06/12 12:22

北京大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揭露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裴拉塔號」(USS Rafael Peralta DDG-115)將航向台灣海峽的訊息。(翻攝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揭露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裴拉塔號」(USS Rafael Peralta DDG-115)將航向台灣海峽的訊息;我國國防部對此訊息未予證實,僅表示台海周邊海空域及區域情勢,國軍都能夠充分掌握,目前狀況均正常。

根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 Probing Initiative)昨天中午透過推特所公布的航跡圖,「裴拉塔號」自6月4日自黃海現蹤後,一路沿東海東側外圍南下,在昨日中午已抵達彭佳嶼西北方外海,推測美軍艦將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針對此則中國訊息未予證實,表示台海周邊海空域及區域情勢,國軍都能夠充分掌握,目前狀況均正常;而根據慣例,國軍發布美艦通過台海動態,多是美國官方主動釋出訊息後,國防部才加以證實。

而前次美國軍艦通過台海是在本月4日「天安門事件」31週年當天,由伯克級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續向南航行,執行一般航行任務;當時先由美軍在翌日凌晨透過社群體發布此訊息,國軍隨後證實美軍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