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秀國旗!美主辦印太陸軍視訊會議 我軍醫少將受邀

2020/05/21 06:09

我國陸軍少將謝宗保(左側圖片右上角)參加印太陸軍會議。(翻攝自南韓陸軍臉書)

首次上稿 01:27
更新時間 06:09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由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主辦的「印太陸軍會議(Indo-Pacific Landpower Conference)」在美西時間5月19日、20日(台灣時間20、21日)登場,一共有27個國家、地區參與此次視訊會議。值得注意的是,南韓陸軍臉書昨晚發布訊息顯示,我國陸軍也受邀參加此次會議,由陸軍後勤指揮部軍醫處長謝宗保少將代表與會,且南韓陸軍臉書所揭露照片,更顯示我國國旗和其他參與國並列。

美軍太平洋陸軍司令部舉辦的「印太陸軍會議」,透過視訊會議方式進行,主要邀請參與國進行主題演講、小組討論等。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今年大流行,因此,根據南韓陸軍臉書頁發布訊息,武漢肺炎的因應與經驗也成為會議討論議題。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南韓陸軍臉書發布訊息,我國陸軍也受邀參加此次會議,由謝宗保少將代表,其名牌也寫著「中華民國陸軍少將謝宗保(R.O.C Army MG Hsieh, Chung-Bao)」。

至於其他參與國,分別為美國、南韓、日本、英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印尼等26國家、地區(包含他國海外屬地),南韓陸軍臉書專頁照片也顯示,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其他參與國、參與地的國旗並列。

謝宗保為軍醫背景出身,現也是三軍總醫院肝臟移植團隊一員,專長為肝臟移植、消化系統外科等。

南韓陸軍臉書貼文:

我國獲邀參加美軍主辦的印太陸軍會議。(翻攝自南韓陸軍臉書)

陸軍少將謝宗保(下方螢幕右上角)參加印太陸軍會議,我國旗也顯示在螢幕上(上方螢幕)(翻攝自南韓陸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