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科威特百萬網紅超挺台:希望台灣成為WHO一份子!

2020/05/17 21:41

科威特網紅阿不都卡苓(Abdulkareem Al-Hendal)自製賀圖,恭賀蔡總統將連任就職。(翻攝自Instagram)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擁有超過300萬粉絲追蹤的科威特網紅阿不都卡苓(Abdulkareem Al-Hendal)與我駐科威特代表牟華瑋因緣際會下結為好友,阿不都卡苓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台灣的好、協助推廣台灣農產,近來也為台灣遭世衛(WHO)排除發聲,堅信台灣可以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我願做台灣終身的志工,希望台灣能成為WHO一份子!」

阿不都卡苓是科威特知名網紅,平時經營汽車、手錶、珠寶等商品代言,也會舉辦慈善活動,他在Instagram有兩個帳號(@qk20、@ku1a),分別有243萬和78萬人粉絲,加起來超過300萬帳號追蹤。阿不都卡苓原先是電視台導播,投入網路工作至今已經13年,起步相當早、基礎深,與粉絲互動密切、連結強。

阿不都卡苓曾拍片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點閱超過5百萬人次,而520總統就職在即,他近來也以我國國旗為底、搭配「台灣總統蔡英文」字樣,發布祝福蔡總統就職賀圖。阿不都卡苓寫道,台灣政府超前部署遏制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擴散,台灣政府和醫衛專家領導,讓國家在未封閉狀態下防止了一場瘟疫,讓人印象深刻。

阿不都卡苓說,他非常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以及參與國際合作,因為台灣具有良好的科技實力及進步的信念價值,他堅信台灣可以為世界服務,做出更多貢獻,「祝願你和你的政府在今後的歲月中取得更大的成功,也希望很快能一起慶祝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阿不都卡苓也時常分享和科威特代表牟華瑋的互動照片。牟華瑋派駐科威特三年多,受訪時回憶說,他起初在聯合國官員與大學教授等當地友人的牽線下認識了阿不都卡苓,兩人個性投緣,從一起運動開始,到參加科威特歷史電影首映會,和阿不都卡苓與科威特代表處共同舉辦活動響應WHO世界捐血日等,互動越趨熱絡。

牟華瑋說,科威特人看重能一起消磨時間的朋友,如今兩人「已經是朋友,不只是工作聯繫關係」,代表處若有活動或影,阿不都卡苓會幫忙分享,但更多是主動幫忙,也說如果要協助不需費用,因為「我把台灣當朋友」。

在牟華瑋安排下,阿不都卡苓曾於2018年和2019年兩次訪問台灣,2018年春天在代表處舉薦下參加了外國媒體訪問團,對台灣的初印象是「充滿了綠色生命力」,人民友善和整潔的城市都讓他留下良好印象。2019年10月,阿不都卡苓再次訪台,外交部安排他認識台灣的醫療衛生專長,走訪長庚醫院和北投健康管理學院等單位,也參訪林安泰古厝等景點。

近期科威特因武漢肺炎疫情實施宵禁封鎖等政策,阿不都卡苓持續更新社群貼文,也因應疫情多次回顧去年訪台時認識的台灣醫療優勢,一則簡短介紹台灣醫療的影片都能吸引到近20萬人觀看,「希望台灣能成為WHO一份子」。

除了醫療,阿不都卡苓也協助推廣農產,例如台灣農業發展公司2018年首次出口台灣鳳梨釋迦到科威特時,他親自到賣場直播促銷、在網路影片宣傳,傳播效果都十分良好,隔年加倍繼續進口。今年2月阿不都卡苓也與杜拜台貿中心一起合作,協助推廣杜拜國際食品展中的台灣食品。

牟華瑋說,阿不都卡苓很清楚台灣不求什麼、真心和他交朋友,因此也以真心回報。對代表處來說,當然運用一切資源希望打響台灣這個品牌,如今阿不都卡苓形同「台灣代言人」,透過他在地經營的累積,對科威特民眾相當有說服力,也讓台灣的公眾外交走出去事半功倍。

此外,科威特今年1月也成立「科威特–台灣友好協會」(Kuwait-Taiwan Friendship Group),發起人兼現任會長是科威特海灣集團總裁穆斯塔法,榮譽主席是現任國會議員沙雷艾秀爾,兩人共同具名於5月11日透過駐科威特代表處函賀蔡總統將連任就職,並表達堅定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立場。阿不都卡苓也是「科威特–台灣友好協會」成員之一,負責文宣工作。

擁有超過300萬粉絲追蹤的科威特網紅阿不都卡苓(Abdulkareem Al-Hendal)與我駐科威特代表牟華瑋因緣際會下結為好友,時常透過社群軟體分享台灣的好。(翻攝自Instagram)

科威特網紅阿不都卡苓(Abdulkareem Al-Hendal)訪問台灣長庚診所,與粉絲分享訪台行程點滴。(翻攝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