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院高層:現在談內閣改組還太早 防疫挑戰多

2020/05/02 16:03

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將提出內閣總辭案,政院高層表示,由於總辭案尚待蔡總統批示,現在談內閣改組還太早。(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520將屆,近來不少媒體揣測內閣改組議題,以及揣測蔡英文總統的國安及外交人事布局,但都未獲府院證實,為配合蔡總統的520的新任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明將依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外界預期將獲留任的蘇貞昌,其內閣將僅小幅度改組,由於當前政府仍在防疫,今天又出現3例確認,蘇內閣防疫挑戰仍不少。

行政院高層今天下午受訪表示,蘇院長今天已表明,蔡總統就要展開第二個任期,在這一任期屆滿前,將率領閣員提出總辭。至於下一個階段誰來組閣、閣員是誰,他不宜發表任何意見。高層官員表示,在總辭案未獲總統批示前,現在就談內閣改組的議題還太早。

政院高層表示,目前提出內閣總辭的時間尚未確定,未來若要改組,也要等總辭案蘇院長獲總統正式批示留任後才會展開,院長若在此時就評論內閣改組議題,會侵犯到總統的職權,蘇院長認為此時不宜發表任何意見,是基於對總統職權的尊重。

據悉,目前政府以武漢肺炎防疫為優先,由於接下來還有紓困與振興多重任務挑戰,蘇內閣將以穩定為前提。

外界預期包括防疫表現受肯定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沈榮津等絕大多數閣員都將留任,內閣可望僅小幅調整。政院另一官員表示,這是外界的預期,蘇院長目前也尚未與幕僚商討內閣人事案。

不過,據悉,若無意外,陳時中、沈榮津等多數閣員都將獲留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