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優先 蘇內閣將總辭蘇揆留任繼續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1955勞工紓困專線暨1988紓困振興專線,會中蘇貞昌勉勵工作人員辛勞。(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1955勞工紓困專線暨1988紓困振興專線,會中蘇貞昌勉勵工作人員辛勞。(記者王藝菘攝)

2020/05/02 11: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5月20日將展開第二任任期,蘇內閣依據憲政慣例,近期將提出內閣總辭,這是蘇內閣繼今年初因應新國會產生提出內閣總辭後,罕見地二度提總辭。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獲蔡總統批示留任,並要他520後繼續做,蘇揆520後將在現有崗位繼續「衝衝衝」,據悉,目前行政院仍以武漢肺炎防疫為優先,接下來還有紓困與振興的多重任務挑戰,未來即使內閣改組,也可望是微調。

府院最近也沒有傳出蔡總統與蘇揆大規模約談內閣人事的舉動,顯見政府目前的重心仍在防疫。由於各部會首長都投入防疫與紓困等任務,工作繁重,且陣前換將是兵家大忌,因此蘇內閣閣員絕大多數可望留任。

蘇貞昌今天上午被詢及520內閣人事改組問題,傳出是不是因為防疫期間,所以內閣人事是以最小的幅度來做調整?對此,蘇貞昌表示,依據憲法的憲政慣例和我們對蔡總統的尊重,總統就要展開第二個任期,所以在這一任期屆滿前,會率領閣員提出總辭。至於下一個階段誰來組閣、閣員是誰,這個時候我不宜發表任何意見。

今年初總統與立委大選結果揭曉,蔡總統再次完全執政,蘇貞昌被認為領軍內閣助攻添分。選後蘇貞昌在1月13日召集臨時院會,依憲政慣例率領內閣總辭,不過蔡總統肯定蘇揆的努力付出,希望蘇繼續領導團隊,並於當晚火速批示蘇揆留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