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兩國防疫形成強烈對比 《彭博》:台灣強勢對抗中國

2020/04/29 23:57

《彭博》發表「台灣從(疫情)大流行中脫穎而出,強勢對抗中國」一文。(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外媒《彭博》今(29日)發表「台灣從(疫情)大流行中脫穎而出,強勢對抗中國」一文,提到全球很少有國家能夠比以往更有力地擺脫疫情大流行,但台灣就是其中之一,而這點則對中國不利。

《彭博》駐香港記者伊恩.馬洛(Iain Marlow)指出,中國長期孤立台灣,使台灣被迫在沒有國際幫助下遏制疫情,台灣總統蔡英文數週來,努力幫助人民不要感染武漢肺炎,同一時間,中國卻派出軍機駛近台灣,儘管有這些障礙,台灣在對抗病毒方面仍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文章顯示,台灣2300萬人口中,僅400多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6例死亡,相形之下,美國紐約州人口較少,卻有近30萬例確診、逾2.2萬例死亡,台灣防疫成功恰好證明,民主國家可以在不訴諸權威主義的情況下對抗病毒,這是對中國大外宣的重要駁斥,台灣防疫的開放性,與中國缺乏透明度的資訊形成強烈對比。

文章提到,台灣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否定傾向中國的路線,目前台灣正在獲得國際讚譽,外界認為,台灣在這場危機中表現良好,幾十年來,台灣一直在應對中國,現在全球對於台灣的同情肯定會有所增加,若遇到中國束縛寬鬆的契機,台灣會需要世界各地的人們一起把握機會回應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