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舊兒童樂園變紅火蟻樂園 民眾陳情議員促北市府處理

2020/03/11 12:58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左)接獲陳情,指舊兒童樂園草皮有入侵紅火蟻的窩6處,蟻隻叮咬人,緊急安排會勘確認後,由環保局連日派員投藥防治。(圖由議員陳怡君研究室提供)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圓山「兒童育樂中心」(俗稱兒童樂園)盛極一時,遷建至士林區「兒童新樂園」後,舊址竟成紅火蟻樂園?市議員陳怡君接獲一位張姓市民陳情,舊兒童樂園內草皮出現6處入侵紅火蟻的窩,蟻隻咬傷到園區運動休憩的民眾,陳上週安排有關單位會勘確認紅火蟻巢穴後,連日投藥除蟻,並豎立警示牌及黃色三角旗等,提醒市民及遊客避免遭受叮咬。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官員說,勘查6個蟻窩有3處是在5公尺範圍內,研判為同個大家族、多蟻后的群體,其餘分別在前述大蟻窩不遠處、摩天輪旁步道邊、樹幹基部等,紅火蟻隻數不易估計,不排除隨為植栽更新、土方清運而來,已請環保局人員投藥防治。

台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園山管理所主任賴承賦說,公園植栽廠商都有出具無紅火蟻證明,若發現所種植撫育的樹木花草,有紅火蟻隨土壤而來,將要求廠商賠償並處理,但也不排除是民眾拋棄植栽與棄土,尚待釐清。

昔日兒童樂園,今日紅火蟻肆虐,市議員陳怡君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陳怡君表示,舊兒童樂園是許多國人的兒時記憶,6年前熄燈到去年6月重新開放,但轉型為景觀公園,遊樂設施獨剩摩天輪、雙層旋轉木馬供遊客拍照,她接獲市民投訴在運動時遭紅火蟻咬傷,會勘無誤後投藥除蟻,她另發現,園區流動廁所穢物流入草地,一併要求改善。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陳情,指舊兒童樂園草皮有入侵紅火蟻的窩6處,蟻隻叮咬人,緊急安排會勘確認後,由環保局連日派員投藥防治,並放置警示錐提醒民眾避開。(圖由議員陳怡君研究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