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軍春巡》聯兵營再添生力軍 陸軍564旅完成編裝

2020/01/15 16:46

「國軍109年春節加強戰備」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反機降作戰演練。(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涂鉅旻/高雄報導〕國防部為強化各單位獨立作戰,以及跨軍兵種協同作戰能力,因此去年起實施聯合兵種營,包括陸軍586旅、關指部外,去年起開始規劃的陸軍564旅下轄3個營,今年元月已經編裝完成,並在今日執行「反空機降實兵操演」,陸軍564旅旅長周成境表示,聯兵營編成後,能夠平戰結合、軍兵種協同,組織能快速彈性編組,且營級單位就能進行作戰。

陸軍564旅的反空機降實兵操演,由於在營區內執行,並未採實彈,但能實兵完成操演,包括CM11戰車、CM33雲豹甲車等重軍備皆投入演訓。此操演的腳本模擬敵軍特種作戰部隊滲透佔領據點,連兵營透過無人機、戰甲車、步兵與迫擊砲等軍備予以打擊,順利奪回據點、殲滅敵軍。

據了解,564旅的聯兵營編組作業,早在去年9月左右開始執行。至於我國聯兵營和中國的合成營差別,周成境認為,國情和編成皆不同,國軍強調快速反應、靈活彈性與單獨執行任務等特性。現階段的編裝還在編成,編組相關聯絡官由經過受訓的專業聯絡官擔任,日後也會逐漸成熟。

聯兵營營長曾錦清表示,聯兵營和過去營級單位最大的不同,在於火協組增加防空、海空聯絡官,除了兵科協同作戰,也可透過聯絡官,聯絡三軍聯合作戰。

「國軍109年春節加強戰備」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反機降作戰演練。(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