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國瑜飛金門 高喊九二共識

2019/12/20 16:20

韓國瑜在金門浯島城隍廟主委張耀芸(左)和金門縣長楊鎮浯的陪同下參拜城隍爺。(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金門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終於甩開「遠航卡韓」和「13號星期五」的陰影,一早飛抵金門拉票,也為日前因「夾手他人」佔盡新聞版面的黨籍立委選人陳玉珍造勢,韓國瑜在兩人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雖沒有如預期發表兩岸和平宣言,但高呼「堅定支持九二共識」、「沒有辦法接受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

韓國瑜指出,他總統候選人抽到2號、陳玉珍立委候選人抽到9號,是非常「吉祥」的一對號碼,指國民黨最重要的兩岸政策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中華民國站不起來,兩岸無法互動的很美好,金門會受傷最重,金門的小三通、觀光客會受到嚴重的影響,金門最需要就是九二共識,要支持者一起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兩岸交流,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

韓國瑜強調,他們堅定支持中華民國的國格、國號,但是民進黨把他扭曲為一國兩制,他也鄭重呼籲:「我們沒有辦法接受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我們就是堅持九二共識」,以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展開兩岸和平的交流,這是他的底線、核心和理念。

韓國瑜稱20多年來,九二共識為基礎的兩岸互動非常的好,馬英九政府任內只斷交1個邦交國,蔡英文總統執政3年半,已斷交了7個邦交國,現在中華民國外交一步都走不出去,過去民航組識、世界衛生組織都可以參加,包括陳水扁當總統用「中國台灣」都可以參加,馬英九總統用「中華台北」一樣參加,但是現在完全沒辦法參加,他很擔心世界忘記了台灣、台灣忘記了世界。

韓國瑜說,過去台灣人到泰國觀光旅遊,泰國、馬來西亞政府非常歡迎,現在要出示財力證明,很不可思議,雖然台灣強烈反彈延至明年3月,但是並沒有取消,明年3月以後要把銀行存摺拿出來證明是有錢的台灣人才可以去泰國旅遊,他說,台灣對外的處境愈來愈困難,兩岸的互動愈來愈嚴峻,所以他「堅定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韓國瑜送象徵好采頭的菜頭給藍營立穠候選人陳玉珍。(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在金門與支持的店家合照。(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