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再批國民黨不分區新名單 跳海的蔡育輝:只有扣分沒有加分

2019/11/16 16:51

國民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育輝對不分區立委新名單還是不滿意。(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新名單今天通過,之前為此跳海表達不滿的國民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育輝還是不滿意,再批新名單對總統和區域立委選情只有扣分、沒有加分,認為黨主席吳敦義有私心,如果影響選舉選得不好,應負責下台,如不下台,他也會發動罷免,力挺謝龍介參選黨主席。

蔡育輝說,新名單看不出有戰鬥力的人,和對岸太接近的人也列入,引起爭議,中南部選民尤其不能接受,他在地方拜票,很多鄉親告訴他不滿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不投給國民黨」,已嚴重影響國民黨區域立委及總統選情。

蔡育輝說,不分區名單中的中常委也占太多人,完全是吳敦義一己之私,只要和他關係好就可以排入,而謝龍介排名不進反退,從11名退到15名,也令人無法接受,新名單現在是不加分,反而扣分,「要救國民黨,吳敦義要先退出不分區名單」但現在也不可能。

蔡育輝批評,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需中央委員行使同意權,規則是需有半數委員出席,且過半投不同意票才會讓人選失掉資格,這違反民主常規,做法要改,應改為出席委員過半,過半委員同意下,才獲同意。簡單說,不分區名單,經中常委通過後要更改極難。中常委成有權無責單位。

蔡育輝說,謝龍介要參選黨主席一定全力支持,國民黨長期受到威權勢力把持,希望謝龍介選上黨主席後修改黨章,中常委每屆至少要有1/3改換新血,國民黨才能改革,未來才會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