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韓如同「芝蘭之交」 韓代表:經濟合作空間大

2019/10/01 21:50

韓國駐台代表姜永勳(左)與外交部政次徐斯儉(右)舉杯致賀。(記者呂伊萱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韓國駐台代表姜永勳今天表示,台灣與韓國都支持自由公平的貿易秩序,在保護主義擴散等趨勢領域上,台韓有許多可合作的空間。姜永勳也以中文成語「芝蘭之交」形容韓台友誼,盼強化韓台友好合作發展。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今舉行大韓民國國慶慶祝酒會,今年5月到任的姜永勳首次主持韓國在台酒會。外交部政次徐斯儉、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監察院長張博雅與多國使節出席與會。

姜永勳致詞時首先回顧2019年是大韓民國上海臨時政府成立百年,並提及臨時政府帶領韓國獨立運動過程中,受到孫中山的支持與協助,「這個珍貴的緣份延續了韓國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姜永勳接著提到韓台雙邊關係現況,姜指出,韓台在產業結構上互補,雙邊貿易總額去年達到370億美元,韓國是台灣第5大、台灣是韓國第6大的貿易夥伴。

姜永勳並說道,台灣與韓國享有文化相近性、體育交流活躍,地理位置相近及對於彼此文化的關注,促使韓台人員交流風氣成長。去年訪台的韓國人士超過100萬人、訪韓的台灣人士則達到110萬人,「期待今年能夠創下新的紀錄」。

姜永勳也提出關於韓台未來的2點展望,第一是台灣與韓國都支持自由公平的貿易秩序,且致力於克服全球經濟的不穩定性,他認為,「台灣與韓國在應對匯率貶值、保護主義擴散、以及政經擴散效應的領域上,有許多可以合作的空間」。

此外,姜永勳也樂見雙方青年世代在情感層面變得更為親近,他說,這不僅能讓彼此觀光產業更上一層樓,也將讓韓台關係的未來更加光明。

姜永勳也藉此機會,向在韓的華僑社會與在台灣的韓人社會擔任韓台橋樑致意,並說,台韓關係在過去的數十年間克服時間考驗,使得雙邊關係更為成熟。他以中文成語「芝蘭之交」形容說,先祖所冀望的韓台友誼大概就是如此,期許以先祖為榜樣,一起加強韓台友好合作發展。

韓國K-POP和韓劇在台灣蔚為風潮,台灣的飲食文化則在韓國備受歡迎,進而促使韓台人員交流風氣日盛。酒會現場亦展出樂天免稅店代言人、韓團BTS立牌。(記者呂伊萱攝)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今舉行大韓民國國慶慶祝酒會,台灣政要與多國使節出席。(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