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駐夏威夷總領事接任駐台:為繁榮之交持續努力

新韓國駐台代表姜永勳到任,表示將為互惠發展、促成「繁榮之交」持續努力。姜永勳前為韓國駐夏威夷總領事,曾任韓國外交部南亞太平洋局局長,亦曾派駐澳洲、加拿大、日本與俄羅斯。(取自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網站)

新韓國駐台代表姜永勳到任,表示將為互惠發展、促成「繁榮之交」持續努力。姜永勳前為韓國駐夏威夷總領事,曾任韓國外交部南亞太平洋局局長,亦曾派駐澳洲、加拿大、日本與俄羅斯。(取自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網站)

2019/05/19 12: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新韓國駐台代表姜永勳上週到任。姜永勳表示,韓國和台灣對彼此的關注和好感度日益增長,將為互惠發展、促成「繁榮之交」持續努力。姜永勳前為韓國駐夏威夷總領事,曾任韓國外交部南亞太平洋局局長,亦曾派駐澳洲、加拿大、日本與俄羅斯。

原韓國駐台代表楊昌洙於本月上旬離任,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近日更新訊息,公布前韓國駐夏威夷總領事姜永勳接任駐台北韓國代表。

姜永勳在代表致詞中指出,韓國與台灣不僅在地理位置上十分接近,在歷史上,雙方有著在艱困時互相幫助之「患難之交」的美好回憶;在文化方面也有許多相似之處。

姜永勳並提到,近來,韓國和台灣之間的實質交流發展令人驚異;包括雙邊貿易額高達300億美元,韓國是台灣第5大貿易夥伴,台灣則為韓國第6大貿易夥伴;令根據預測,今年雙方互訪人次將突破200萬人。

姜永勳接著說,目前在台灣吹著「韓流」,在韓國則颳起「台灣旅遊風潮」;顯示韓國和台灣對彼此的關注和好感度日益增長。

姜永勳展望未來表示,他和代表部同仁將為韓台交流朝「未來導向、互惠性」發展,促成「繁榮之交」持續努力;此外,也將為了在台的韓國國民安全和權益全力以赴。

姜永勳於2016年11月至2019年派駐台灣前擔任韓國駐夏威夷總領事,外交生涯中並曾擔任韓國外交部南亞太平洋局局長,亦曾派駐澳洲、加拿大、日本與俄羅斯等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