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接受一國兩制!蔡英文:團結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2019/09/22 12:52

蔡英文喊出台灣要團結來維持民主和自由。(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到新北市中和區東德宮參拜並致贈墨寶,現場熱情民眾搶著握手、拍照,主持人高喊「挺小英、護台灣」。面對中國外交打壓和拋出一國兩制,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中國最怕的就是台灣人團結、民主自由、台灣強大,「我們要團結起來」,有信心、決心來維持台灣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上午來到新北市連趕行程,抵達東德宮上香參拜主祀的五府千歲。致詞中不忘提及執政團隊在這幾年打下的基礎,她舉例,像是口蹄疫肆虐台灣20多年,導致豬肉業者無法外銷出口,因此上任後立即要求農委會根除口蹄疫,終於在2019年「拔針」,2020年就可以順利出口。

蔡英文也說,近期的非洲豬瘟同樣是執政團隊有決心、效率,第一時間下令行李檢查並祭出罰則,才能順利將病毒阻絕於境外。

針對國防部分,她也說,過去國防武器都是要向國外購買,現在推動國防自主,用自己的飛機、潛水艇,再過幾天國造高級教練機原型機也將出場,這也是這幾年在國際關係上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支持,國防才能夠往前。

然而,面對中國外交打壓,邦交國接連斷交及拋出一國兩制,蔡英文也強調,她代表台灣人民講清楚,不接受一國兩制,不能讓中國誤判,現在中國步步進逼,斷外交、假消息每天都會發生,但是中國最怕台灣台灣人團結、民主自由、台灣強大,「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現場許多熱情支持者搶著和蔡英文握手、拍照。(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