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點名國民黨登報31大老 趙少康:有人向郭台銘要一大筆錢

2019/09/19 18:32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16日晚間11時許發出聲明,表示「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曾受邀出任郭台銘競選總幹事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爆料,日前登報連署呼籲郭團結的國民黨31位大老中,有一人向郭台銘「要了很大數目的錢」,比之前趙少康參與過的所有選舉經費都來得多,「我不講,那數目很大」。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近日透露,趙少康之前已答應出任郭台銘的競選總幹事;據《TVBS》報導,趙少康還原當時情況說,郭台銘12日造訪他家時,仍在天人交戰,並問趙少康,若參選,趙少康是否願意幫忙操盤,趙少康當時跟郭台銘提及,若能說服台北市長柯文哲,促成「郭柯配」,勝選機會才大,但柯文哲拒絕,最後「郭柯配」告吹,郭台銘也決定放棄參與2020總統連署。

趙少康18日在網路談話節目《觀點》表示,雖然「郭柯配」最後並未成功,但郭台銘向他分享,柯文哲「從未跟自己要過一分一毛錢的資源」,郭台銘覺得柯文哲這點很不錯;一旁的資深媒體人尹乃菁也直呼,「所以你就知道郭台銘的處境有多麼揪心,你們(國民黨人士)這些人過去拿我的錢、要我的資源,結果現在還叫我出來選,而且現在大家都翻臉。」

趙少康接著驚爆,郭台銘曾告訴他,「國民黨登報那31大老當中,有些人向他要了一大筆錢」,甚至有1人要的錢比趙少康過去參與過的選舉募款、花費的經費來得多,「我不講,那數目很大」。

趙少康認為,雖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總統,但仍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像是創立智庫、邀請國際優秀的學者參與。

至於郭台銘會不會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趙少康直言,那要看韓國瑜的表現了。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等31人12日曾在各報頭版登廣告發表聲明,呼籲郭台銘與韓國瑜合作參選,未料,郭台銘當天上午就突然透過幕僚蔡沁瑜宣布「正式退出國民黨」,還痛批這份名單上有多少人「人在曹營心在漢」。

網路談話節目《觀點》影片:

為了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等31位大老12日在各大報刊登廣告,呼籲韓郭團結,當天上午郭台銘即宣布退黨。(資料照)

趙少康在網路節目爆料,郭台銘告訴他,「國民黨登報那31大老當中,有些人向他要了一大筆錢」,甚至有一人要的錢比自己過去參與的選舉募款、花費的經費來得多,「我不講,那數目很大」。(圖擷取自《觀點》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