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人嘗試破解FB密碼 杜紫宸發「重設確認碼」截圖

2019/08/11 22:34

杜紫宸今遭人試圖破解臉書密碼,他認為「這種詐騙技術實在是太低階了」。(杜紫宸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今(11)日遭人試圖破解臉書密碼,他收到1封系統發出的密碼重設簡訊,他將訊息截圖後公布在臉書上,並指出「這種詐騙技術實在是太低階了」。

杜紫宸臉書今晚7點42分貼出1張圖片,當中顯示的是1封發送自「091X-5X7-5X1」的系統訊息,內容提到「716817是你的Facebook密碼重設確認碼」,杜紫宸認為此事屬於「詐騙行為」,抨擊「這種詐騙技術實在是太低階了」。

據悉,當用戶無法順利登入Facebook帳號時,可選擇透過電子信箱或手機接收密碼重設信件,藉由系統發送的重設碼就可進入更改密碼的頁面。

杜紫宸發文後,又於晚間9點11分在臉書發新貼文,內容為「男人30歲:只要我願意,沒有什麼不可以;男人60歲:只要我可以,沒有什麼不願意」,並於留言區提到「老詹說的」,疑似沒有遭人成功破解臉書帳號。

杜紫宸貼出手機收到的系統訊息,有心人士試圖獲得杜的臉書帳號。(圖擷取自杜紫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