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台軍售案》美售台M1A2T戰車 120公厘戰車彈將在台生產

2019/07/09 09:07

M1A2T戰車使用的各式戰車彈,均為120公厘口徑。(圖:翻攝自國防部預算解凍報告)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正式批准對台灣出售108輛「地表最強戰車」M1A2T艾布蘭(Abrams)戰車、250枚刺針飛彈(Stinger Missiles)和相關設備,並且由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估計價值22億美元(約新台幣685億元)。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M1A2T戰車使用的戰車彈為120公厘,但國內目前只具備105公厘戰車彈的產製能量,軍方將規劃運用現有戰車彈生產線,循工業合作技術引進及自行研發等方式,建立120公厘戰車彈的產能。

根據國防部先前送到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指出,M1A2T戰車使用的戰車彈,在戰備彈方面有:戰防榴彈、翼穩脫殼穿甲彈及人員殺傷彈,練習彈部分則有:戰防練習曳光彈、脫殼穿甲練習彈及穿甲訓練榴彈。這些彈藥都是120公厘口徑。

在砲塔部分,報告指出,國防部軍備局已在去年6月函文經濟部工業,要將砲塔(含砲管)等系統,新增入工業合作需求,納入國防工業合作資料庫增訂,以利砲塔、動力及射控系統納入工合技術引進移轉,建立自主維修保養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