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署選總統? 王金平陣營:目前脫黨非選項

2019/06/13 16:19

前立法院長、現任立委王金平13日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週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最近高雄卻流傳總統連署書,引發脫黨參選聯想;王金平今天受訪表示,目前還沒有考慮脫黨參選,王陣營也透露,目前脫黨不是選項,仍保留接受黨中央徵召的空間。

對於連署被視為脫黨參選的跡象,王金平回應,怎麼會這麼解讀?這是熱心朋友自動自發的連署,如果他真的要連署,會全國一致同時發動,怎麼會一個、兩個來?這樣沒有意義也沒有效果。

被問到自己想過連署參選嗎?王金平回應,還沒有、還沒有;記者追問,未來可能嗎?王也說,不知道耶。

王陣營表示,現階段脫黨不會是王金平的選項,王金平仍在為黨努力,並保留接受黨中央徵召參選的空間,未來變數仍大。

親王人士透露,王金平陣營中有一派挺王脫黨參選的幕僚,3月初就準備好連署書,當時是為了避免黨主席吳敦義自己披掛上陣,但情勢有所改變,因此連署書至今依舊「備而不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