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金平退初選》王退初選誰得利? 林濁水:棄選韓得利、不棄選利郭

2019/06/06 15:51

前民進黨籍立委林濁水分析,若王脫黨參選到底,對韓不利而有利郭,若不選則有利於韓。(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宣布不參加國民黨初選,但仍未正面回應回應是否會脫黨選到底。若王金平選到底又或者不選了,誰將得利?對此,前民進黨籍立委林濁水分析,若王金平脫黨參選到底,則會對韓國瑜不利而有利郭台銘;相反的若王直接退選,則有利於韓。

林濁水在臉書PO文,表示對於王金平退出國民黨初選的決定,並不感到意外。他分析,初步看來,「由於王、韓都和地方傳統派系有淵源,與張榮味家、溥崐萁味道相投,所以王如從此退隱韓大有所補,但王棄選如仍未有放棄政治,則韓肯定受傷而有利於郭」。

王金平投出震撼彈,從一開始表示一定會選到底,到今日提出不願再參加「奇奇怪怪」的國民黨內初選,態度大轉變也讓各界臆測,王金平是否真的不開心了?而王也沒有明確說明是否會脫黨參選,韓、郭誰能得利還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