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美關係提升 外媒分析「打台灣牌還是對台政策正常化」

2019/05/31 07:49

外媒訪問專家,分析美台關係的升溫是美國在打「台灣牌」,還是美對台政策「正常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在貿易、南海議題等領域有所衝突,同時美台關係則逐步升溫,對此外媒訪問專家,分析美台關係的升溫是美國在打「台灣牌」,還是美對台政策「正常化」。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洛曼(Walter Lohman)認為,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改名是好事,波頓與李大維見面更是大事,但這些事不會改變美中或美台關係的基本格局,他認為,如果都要承受中國的抗議,那寧願美國把政治資本用在具體事務,如售台F-16戰機或是簽署與台自由貿易協議。

報導指出,洛曼反對台灣牌的說法,認為台灣是一個治理自己的地方,但美國與台灣的關係並沒有體認這個事實。

報導表示,前荷蘭外交官、《台灣公報》主編韋傑里(Gerrit van der Wees)分析,美國已開始將對台方式與中國分開處理,已經開始把台灣單獨看待。密西根大學政治研究所學者陳方隅則認為,美國在打台灣牌,但台美關係的進展也是持續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