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報喜!去年31.7%廠商調升經常性薪資 創18年新高

蘇揆表示,去年31.7%廠商調升經常性薪資創18年新高。(圖取自蘇揆LINE群組)

蘇揆表示,去年31.7%廠商調升經常性薪資創18年新高。(圖取自蘇揆LINE群組)

2019/05/31 08: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經濟穩健成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一大早在line群組表示,去年全台灣有31.7%的廠商調升了員工的經常性薪資(還不算獎金或每年加薪的幅度),這樣的比例,創下了18年來的新高!蘇貞昌說,政府努力拚經濟,就是為了讓國人能夠加薪,領得更多、過得更好。接下來,讓我們一起繼續拚!

行政院主計總處在29日公布2018年廠商調薪情況,其中,調升經常性薪資之廠商占31.7%,調薪之員工人數占38.9%,若加計年資晉級加薪的情形,全年調薪廠商超過36%。

主計總處說明,調薪指的是增加每月經常性薪資,包括調高底薪、增加按月津貼與加給、放寬按月獎金發放條件或提高獎金額度、增加按月獎金發放種類等,不包括調增年節獎金、現金或股票分紅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也不含年資晉升、取得較高學歷或證照之薪資調整。

主計總處表示,去年經濟穩步增長,工業及服務業廠商全年調升經常性者占31.7%,其中,調薪員工人數超過5成的廠商比率達23.6%,平均每人調薪3%,並以調薪6%的比例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