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軍女力崛起編限達12% 但這個問題待落實…

2019/05/19 20:50

特戰連首名女連長許睿涵上尉。(軍聞社)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軍聞社今日報導,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五營特二連,在我國首位特戰連女連長許睿涵上尉率領下,全員完成基地鑑測,也顯見國軍女性官兵招募和表演愈趨亮眼。事實上,國防部日前曾發布性別相關報告內容指出,國軍女性官兵佔軍職人員編限12%,但未來如何去除刻板印象與既有迷思,打造公正、友善又健全的任職與升遷制度,是當前國軍女性人力運用首要的任務。

根據國防部4月底公布的未來4年「國防部性別平等推動計畫」,內容指出,女性軍職人員依「國軍103年至107年女性人力進用指導構想」,迄107年底女性軍職人員編現已成長至12%,國軍相關升遷派職、未來發展等政策與規劃,均配合國家政策的重點訂定及執行。

不過,該報告也提醒,國軍一直以來,是以男性占多數,屬較陽剛封閉的工作職場,存在許多傳統性別刻板印象,近年隨著社會人力結構變化及「募兵制」推行,女性投身軍旅人數逐年增長,過去立法院及監察院曾就軍中女性升遷天花板現象、或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所重視職業隔離的議題等,對國軍女性升遷派職、未來發展等均有不同建議。

該報告指出,面對軍人職業特殊性,國軍如何打破性別迷思,去除性別刻板印象,並維持一定戰力水準,打造公正、友善又健全的任職、升遷制度,是當前女性人力運用的首要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