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國陳峻涵大鬧中正紀念堂 持魷魚糜丟蔣銅像

2019/02/27 13:56

陳峻涵將魷魚糜藏在口袋內。(取自台灣國辦公室臉書)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228紀念日將至,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今天下午1點多時前往台北市中正紀念堂,他忽然拿魷魚糜朝蔣中正銅像丟擲,還大喊「殺人魔王蔣介石」。幸虧保全人員與警方及時將他制止,目前他已被警方帶回派出所。

至於為什麼是丟擲魷魚糜?台灣國在臉書解釋,時任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常務委員的參議員林連宗,因故於當年3月9日留宿李瑞漢、李瑞峰律師家中。當時物資缺乏,李氏兄弟只能以魷魚糜招待,席間3人忽然被蔣介石的軍人強行捉走,從此下落不明。此次選擇以魷魚糜朝蔣銅像丟擲,提醒台灣人民莫忘228事件的哀痛。

台灣國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鄭麗君部長被掌摑事件沸沸揚揚鬧了兩天後無聲無息,社會大眾隨即又將目光投注在2020的總統大選的人選上,而忘記了轉型正義這個影響台灣世世代代的重要課題。台灣國辦公室要提醒最該為轉型正義負責任的蔡英文總統,切勿讓台灣人民因為轉型正義未能落實,而以選票教訓民進黨。

陳峻涵也發聲明說,綠營在九合一選舉敗選後,氣氛低迷,欲振乏力,而落實轉型正義本就是蔡總統的重要政見,蔣介石銅像更是轉型正義最應立即處裡的對象。蔡英文總統若能以回應習近平一國兩制的強硬態度,果斷去除蔣介石的威權圖騰,落實轉型正義,除了讓正義得以彰顯外,相信也必然可以為本土政黨注入一劑強心針。

陳峻涵被制止。(取自台灣國辦公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