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總統初選機制表態 朱立倫:若無更好制度採原制最好

2019/02/27 13:47

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將在今天的中常會掀牌,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茶壺中的風暴只會傷害國民黨,去年選舉結果大勝,當時大多採全民調,代表全民調禁得起考驗,如果沒有更好的辦法,保持原制度是最好方式。(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將在今天的中常會掀牌,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茶壺中的風暴只會傷害國民黨,去年選舉結果大勝,當時大多採全民調,代表全民調禁得起考驗,如果沒有更好的辦法,保持原制度是最好方式。

朱立倫今天行程滿檔,連續接受廣播、網路節目專訪,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今可能拍板,朱立倫重申,初選都只是過程,國民黨最重要的是找出最強候選人,而4年前「換柱」錯誤不要再犯。

朱立倫強調,茶壺中的風暴只會傷害國民黨,只會讓大家看不起國民黨,只會讓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選不上﹔他認為,去年的勝選不是民眾支持國民黨,而是討厭民進黨,國民黨要讓大家感覺到有以民意為依歸,提出的候選人也要符合這樣的要求。

朱立倫提到,去年初選過程中國民黨曾經做過,幾乎都有經過全民調初選,大家就看到國民黨改革的決心,而去年就是照現有規定,候選人如果彼此決議就用全民調,沒有用黨員投票,今年做任何的事情,被認為說要卡誰,真的不必。

朱立倫強調,如果沒有更好的機制,讓黨內大家更有共識的話,原來的辦法就是最好辦法,黨內很多黨員同志都提到去年底大獲全勝是因為全民調,顯示全民調制度禁得起考驗,如果大家覺得覺得總統大選應該要慎重些,那就保持原制度。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內確實有老中青各代,也有大老,黨內有不同意見,但最後還是要面對民意,不只是內部的事情,不是黨內自己說一說、喬一喬,關起門來就能解決問題,絕對還是要面對民意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