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侯友宜分享「幸福保衛站」助弱勢 蘇揆:好的經驗都可參考

2019/01/31 19:22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今(31)日在行政院會中分享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政策,分享幫助弱勢的政策經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表示,好的政策都可以參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方與中央合作!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1)日在行政院會中分享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政策,分享幫助弱勢的政策經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好的政策都可以參考,也可以和其他縣市一同分享。

政府正積極推動實物給付(食物銀行),衛福部上午在行政院會提出「實物給付協助弱勢民眾及學校弱勢學生用餐」相關報告,表示去年由地方政府辦理實物倉儲、資源媒合,設置發放站或發放食物券等方式協助弱勢,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經濟陷於貧窮的邊緣戶,或遭遇急難救助的個人及家庭,提供飲食及日常生活用品。

侯友宜今日也在行政院分享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政策幫助弱勢的經驗,「幸福保衛站」主要與超商合作,提供飯、麵等主食餐點與麵包、飲料給家境有困難的學生食用。對此,蘇貞昌表示,好的政策都可以參考,地方若有好的政策經驗,也可以和其他縣市一同分享,讓全國周知、跟上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