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直播「祭拜」風波 網製諷「秀燕祭龍」笑翻鄉民...

2018/09/12 14:05

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昨在臉書直播記者會,仔細一瞧發現,桌菜前擺了一張林佳龍的照片,鄉民見狀直呼根本是「祭拜」並批「沒人性」。對此,臉書粉專「老天鵝娛樂」貼出一張圖片,可見其創了「秀燕祭龍」一詞,笑翻一票鄉民。(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老天鵝娛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昨在臉書直播「林佳龍梨山後援會海陸大餐還原」記者會,仔細一瞧卻發現,桌菜前擺了一張林佳龍的照片,鄉民見狀直呼根本是「祭拜」並批「沒人性」。對此,臉書粉專「老天鵝娛樂」貼出一張「老鵝書坊成語新解」的圖片,並創了「秀燕祭龍」一詞,笑翻一票鄉民!

臉書粉專「老天鵝娛樂」對於「秀燕祭龍」的解釋為,「想靠奇招選舉,擺張像對手的遺照在桌上,風向不對後趕緊澄清刪文說一切都是網友的誤會」,並舉例句「秀秀詛咒佳佳去死後被老師罵,還說是老師看錯,真是秀燕祭龍」。

網友也在底下調侃,「把民調bang不見的一百種方法─盧秀燕」、「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有」、「好好笑,沒證據、沒證人就說有賄選」、「記住吃緊弄破碗」、「只有自己可以打敗自己」。然而,也有部分認為「當天明明是還原梨山辦桌的那天菜色,用張照片就說是祭龍,也太誇張」、「不會像祭拜呀!應該是示意林坐在那位置而已」,但另有人不解地說,「台灣祭拜風俗越來越少人知道了?是不是祭拜竟然看不懂?」

盧秀燕陣營昨天下午已將直播影片下架,同時強調並非「祭拜」,僅模擬林佳龍在餐會上的位置,若讓人感到不舒服,他們虛心接受、願意檢討。林佳龍今天回應,選舉不要涉人身攻擊,並坦言「我看了心裡會有點痛」,希望負面選舉能停止。盧秀燕則說,此舉為青年軍無心之過,已立即改進、表達歉意,並呼籲林佳龍、輔選幹部出面自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