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黨產會籲關心「黨營農場」 高思博辦公室回批:居心何在

2018/08/11 19:35

高思博日前至白河宣傳蓮子。(高思博辦公室提供)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黨產會日前注意到,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於台南白河高喊起義、顧農業,不禁呼籲高思博若順利當選,應徹查用國家土地、政治奴隸為自己黨賺錢的竹子門黨營農場。對此,高思博辦公室說,黨產會操作錯誤的歷史解讀,除了助選目的,居心何在?

黨產會調查,在1987年間被國民黨大量移轉第三人的白河竹子門農場,移轉面積高達122.36公頃,移轉當期公告現值約2600多萬元,已在去年被黨產會追徵在案,包含在8.6億元欠款中。竹子門農場是台灣省黨部經營的黨營事業,不過,依台灣省黨務報告指出,100多公頃大的土地,場長加員工才5人,國民黨當年究竟動員多少軍事犯,壓榨免費勞力替幫黨賺錢?這種二戰時期納粹用奴工的情節,沒想到也發生在1950年代的黨營事業上頭。

高思博辦公室指出,黨產會所指白河竹子門農場動員軍事奴工一事,根本是對歷史的誤解,早期台南軍事監獄所關押罪犯並非政治犯,而是軍中罪犯及社會中惡性重大如殺人、性侵的重刑犯,請黨產會明確提出所謂軍事犯、政治犯是誰?犯了哪些罪?

高思博辦公室說,監所內受刑人會極力爭取外役勞動,這樣的工作機會其實是另類「禮遇」,但黨產會打著轉型正義的大旗,掌握國家機器操作錯誤的歷史解讀,為了選舉打壓農民推廣農產,究竟是誰在傷害台灣農民?除了助選目的之外,居心何在?民進黨每到選舉慣用反中、反國民黨話術操弄仇恨、扭曲事實,更剝奪人民最重視的生計問題,金門通水是一件,白河蓮子也是再一次傷害台灣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