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托育新制明上路 賴揆:給2個月緩衝期、與地方持續溝通

2018/07/31 11:03

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新上路托育政策。他說,給兩個月緩衝期、與地方持續溝通。(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央托育補助政策等新制明天上路,面對各界仍有不少疑慮,台北市等部分縣市的補助也與行政院不同調,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表示,原則上推動時間還是維持在明天、8月1日正式上路,包括衛福部負責0到2歲幼兒部分,教育部負責2到5歲則是明年8月1日上路,期程上如果各地方政府需要一些時間與社團、幼保團體與私立幼兒園持續溝通的話,可以給予兩個月緩衝期。

賴揆說,在這2個月的緩衝期裡,可按原制度繼續推動,但如簽約後進入新的制度來,也可回溯到今年8月1日給予補助,時間上也不會有問題。

至於在經費上,賴清德表示,今年所需經費採用特別統籌分配稅,明年度則使用中央政府總預算,不會有經費排擠的問題。

行政院盼托育補助新制全國一體適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則政策宣示,在他市長任內,不論中央補助怎麼變,台北市原補助額度不會縮水。

面對部分縣市與中央不同調,賴揆說,對於各地方政府既有的政策,不管衛福部與教育部之前都有與他們溝通,也有取得共識,後續如還有不同意見,可再繼續溝通協調、繼續精進。

賴清德今天出席循環基金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開幕典禮時,在典禮開始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