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高雄辦「托育大未來」座談 洪慈庸現身

時代力量舉辦「托育大未來」座談。(記者葛祐豪翻攝)

時代力量舉辦「托育大未來」座談。(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7/28 15: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的生育率持續下探,托育政策該如何改善?時代力量今舉辦「托育大未來」座談,立委洪慈庸專程南下參加。

洪慈庸指出,「少子化是國安問題」已成普遍共識,對應的改革勢在必行,托育公共化也是其中之一,行政院長賴清德推動準公共化托育,雖然擴大準公共化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數量,乍看是公幼的替代方案,但政策推動過程缺乏溝通,財源與地方政府能否負荷管理?也仍有待商榷,時代力量將在立法院持續監督。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于凱、黃捷說,6都當中,高雄的公幼增班數墊底,落差之大,許多高雄市民都快覺得被當次等公民,而鳳山、三民區是高雄人口大區,公共托育資源更形缺乏,中籤率相較其他區特別低,許多家長都覺得抽中公共托育,都快像中樂透一樣難!

2人呼籲,高雄市應加強投入資源於公共托育,特別考慮資源缺乏的鳳山、三民等區,提供家長長期穩健的支持,而非曇花一現的補貼政策牛肉。

醫師出身的市議員參選人林子盟指出,要讓年輕人留在高雄打拚,應提供年輕家庭最有力的支持,希望公共托育的服務範圍,能持續擴大,減少父母登記、排隊、抽籤的疲於奔命。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武曉霞、學前科科長郭芝穎說明,高雄的準公共化幼兒園,將於明年8月起加入,一般幼童托育每月自付額不超過4500元、第三胎以上不超過 3500元、弱勢家庭免付,政府將依幼兒園原收費8000至1萬元的不同,而協助支付 3500至5500元。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建志表示,六都人口出生率都是高雄、台南輪流墊底,許多托育政策都是一次性津貼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買票型政策,難以實質解決問題。

立委洪慈庸現身座談會。(記者葛祐豪翻攝)

立委洪慈庸現身座談會。(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