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光復:太陽能板提前報銷...送辦 縣府賣官流言...要告

2018/07/06 14:36

針對太陽能板工程不到5年就更換,縣長陳光復指示移送檢調單位偵辦。(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斥資3.6億元興建澎湖太陽能板,原本規劃使用20年,卻不到5年就報銷了,引發縣長陳光復震怒,指示全案移送政風及檢調單位徹查;另外選舉將屆!坊間出現縣府賣官買官流言,意圖影響選情,陳光復將對抹黑者提出毀謗告訴。

澎湖2013年由經濟部能源局補助3.6億元,選擇20處推動「建置澎湖低碳島專案計畫」,其中規模最大的馬公機場前中央廊道與機車車棚、馬公第一漁港太陽光電,為2大指標性工程,馬公機場太陽光電示範工程,還曾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

只是原本設計20年使用期限,因部分支架受鹽害腐蝕斷裂,全面更換太陽能板,針對5年前上一屆澎湖縣政府花了3億6千萬元,安裝太陽能板,結果要用20年的工程,4年多就報銷了,浪費公帑、是否涉貪瀆情事,縣長陳光復指示全案移送政風及檢調單位徹查,以保民脂民膏。

另外選舉年將屆!有心人士散播假消息,意圖抹黑澎湖縣政府團隊,縣長陳光復今天深表憤慨,表示縣府將對抹黑者提起毀謗告訴,透過司法予以重懲。至於所謂紅包文化的傳聞,他歡迎外界檢舉,若有提出人事紅包具體證據者,他將陪同一起向檢調單位舉發,只要獲檢調採證成案者,他個人也將自掏腰包,發給檢舉者30萬獎金。

澎湖斥資3.6億元太陽能板,現全面更新光禿禿一片。(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