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護照出包扛責下台 領務局長親自出席記者會

2017/12/27 17:17

外交部護照誤植美國機場案,領務局局長陳華玉將扛責下台,她稍後也將出席外交部記者會,親自出面說明並為行政疏失負責。(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台北報導〕外交部護照誤植美國機場案,領務局局長陳華玉將扛責下台;陳華玉稍後也將出席外交部記者會,親自出面說明並為行政疏失負責。

外交部近期發布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卻誤植美國機場圖樣。外交部昨天第一時間否認,並鄭重保證絕對是桃園機場,但外交部昨天晚上又臨時召開記者會,並改口坦承錯誤參考了網路圖片,並向國人致歉。

外交部至今仍未對外界說明此次烏龍成本與懲處詳情,據悉,陳華玉將為此案下台負責。外交部將於下午5時半召開舉行記者會宣布,陳華玉負起行政責任下台,調任其他職務。

外交部採訪通知原僅註明由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主持,外交部人事處長郭素卿及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出席。但據了解,陳華玉本人也將會出席記者會,親自出面扛責。

另,針對外交部護照內頁圖片誤植,及外界誤傳的交通部150c.c.牌照稅重徵消息,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在民進黨中執會中,也對黨公職提出歉意,表示政院會加緊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