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護照大烏龍! 外交部領務局長下台負責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陳華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陳華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27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領務局近期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大烏龍,將護照內頁的桃園國際機場照片誤植為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昨天致歉;傳出外交部將在5時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領務局長陳華玉負起行政責任下台,調任其他職務。

杜勒斯機場誤植桃園機場

外交部新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手繪圖卻將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誤植為桃園機場;外交部原本指該圖「百分之一百是台灣」,但之後又召開記者會認錯、道歉,指中央印製廠設計失誤,已發出285份,領務局已要求抽換印錯的20萬份重新印製,盼1個月後重新發行。

對於新護照的烏龍,外交部下午發布採訪通知,指晚間5時30分將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行政責任處置,據悉,領務局長陳華玉將負起行政責任下台,調任其他職務,而後續也不排除有第二波懲處。

被爆硬闖營區 役政署長上午請辭

役政署長林國演被爆硬闖營區、署長司機還辱罵哨兵,引起外界撻伐,林國演今天請辭獲准,國防部長馮世寬對此表示,尊重內政部的決定,而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他非常期待林國演能制止駕駛說的話、尊重國軍執勤,役政署也會跟104旅詳細討論哨口進出的SOP,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相關新聞:

成功嶺闖哨事件 役政署長林國演請辭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