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護照誤植》照片大烏龍 立委要求究責

外交部發行新版護照,內頁印製與美國杜勒斯機場相當雷同的「桃機」照片。(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行新版護照,內頁印製與美國杜勒斯機場相當雷同的「桃機」照片。(記者呂伊萱攝)

2017/12/26 17: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近期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但新換發的護照內頁竟誤用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網友揶揄「台灣成為美國51州」。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經比對此照片「誤用機率相當高」,要求外交部停發,並抽換有爭議照片再重新發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批評,這是很大的錯誤,應承認錯誤、儘快改版,並應有人為此事負責。

外交部發行新護照卻爆出大烏龍。蔡適應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已就此事找外交部官員開會,經比對照片,「誤用的機率相當高」。蔡適應說,桃機一航廈確實與美國杜勒斯機場相似,但經過改造、重裝修,早在2013年6月完工,這次二代晶片護照選用的這張「桃機」照片,「就算沒誤用也明顯與現況不符」,可見選圖過程太過草率。

蔡適應強調,護照是國家的代表,不管是誤用還是雷同,照片有爭議就應該立即處理,新護照才換發一天,舊版護照還有一定庫存,他認為外交部應停發二代晶片護照,抽換有爭議照片,以「符合桃機現況的照片」印製後,再重新發行。

蔡適應也說,外交部官員向他說明,第二代晶片護照的設計與圖片都是來自中央印製廠,版權等事宜也經該廠承諾,會中已要求外交部盡快釐清,並向外界說明,如果確定誤用,應一併公布回收機制及應處方法。

羅致政則直言此事太誇張,這是「很大的錯誤」,且都已經印刷,浪費公帑。羅致政認為,外交部不可能把責任全部推給中央印製廠,現在應追究是誰選圖、決策;另,外交部早上斬釘截鐵地否認,又是誰的指示,都應該釐清。羅致政也強調,後續應承認錯誤、儘快改版,且「有人要負責」。

外交部106年度編列9億7千萬餘元印製晶片護照,新版據悉已印製20萬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